“重温党章,坚定信念”———记303班第八次党组织生活

  • 任宏斌
  • 日期:2016-05-23
  • 2042

       2016年5月22日下午三点,303班第八次党组织生活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楼114教室顺利召开。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为“重温党章,坚定信念”,由支部书记张坦同志主持,支部14名党员参加;此外,303班班主任王帅同志也以教工党员联系人的身份出席了此次生活会。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两学一做”的内容要求,重温党章,加强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净化党员的思想,使党员有章可循,有法可依。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张坦同志首先简要介绍了党中央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指导精神,并且指出“作为党员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我们要认真学习党章内容,不仅要学,还要使我们的所学在能够体现在现实生活之中,要让学习真正落到实处”。本着让每一个党员明确自己的入党动机的原则,张坦同志从党章所规定的党的性质出发,带领各位同志进一步认清“为什么”这个问题。他强调:中国共产党是我国各项事业的先锋队和领导核心,作为党员,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三个代表“的思想;同时,要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自己的头脑。此外,他还强调:在生活中,一定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自身利益前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行事过程中,一定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在之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志们围绕党章内容和党员信念进行了热烈讨论。班长张世豪同志认为,党章中明确提出我们党代表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说明我们党员肩负着很强的社会责任与表率作用,我们应当时刻思考如何才能做好这个代表;同时,要明确权力,履行义务,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发挥好表率作用,紧密联系群众,时刻以为人民服务为己任。林浩同志结合自身的学习实践提出,重温党章使我们清楚的认识到了自身在思想上存在的不足之处,因此,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我们不能只喊口号,还要真正落到实处。胡史奇同志也表示,作为党员,我们要明确党由谁组成,为什么组成的问题,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不动摇,努力学习,用科技成果回馈社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讨论结束后,班主任王帅同志对大家的意见和看法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同志们要重视自身的思想程度的提升,在思想上要努力同党保持一致,坚定信念,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最后,支部书记张坦同志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我们一定要明确党的根本目的,从目的出发去思考和提升自身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