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党支部召开“两学一做”第一次民主生活会

  • 张海琼
  • 日期:2016-05-23
  • 1886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5月22日下午,304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6教室开展了以“学党章,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两学一做”系列民主生活会。党支部14名党员参与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旭同志主持。

       会上,王旭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学习内容,温习了“入党誓词”。随后,所有党员集体学习了党章总纲,同时每个党员根据前期的自学情况汇报了学习进度,也分享了学习心得,其中熊卫星同志提到:中国共产党在国家与时代进步中起着先锋作用,中国共产党员更应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先锋战士,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解决自身的思想、组织、作风以及纪律问题,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接着,为进一步明白党员身份,深层理解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支部展开了“什么是党员”激烈的小组讨论,经小组讨论与总结,第一小组汇报人张海琼总结到:党员是年满18周岁,具有先进思想,积极工作,乐于奉献,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且不惜牺牲个人一切的群体;第二小组发言人杨双莉同志针对第一组汇报进行了补充:按照党章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对自我有着深刻认识,愿意接受党内批评,乐于接收群众监督的先进分子才是党员。

       会议最后,进入到了党员民主评议环节,所有党员认真做了年度总结与评议。

       通过本次会议,所有党员均表示在未来的生活学习与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责任,在思想与行动上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做一名合格党员。

熊卫星同志积极发言熊卫星同志积极发言张海琼同志作小组讨论汇报张海琼同志作小组讨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