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振兴中华——物理科学学院在“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荣登第四名

  • 贾棋
  • 日期:2016-05-22
  • 1964

        2016年5月21日晚七点,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办了“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在参与演出的20支代表队中,物理科学学院以一出大型朗诵舞台剧“青年声音”勇夺第四名,这一历年最佳成绩。

        “五月的鲜花,青春的绽放”,各代表队都以不同的方式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物理学院更是以饱满的热情,精彩的演出在这场视听盛宴里脱颖而出。从五四青年的一声呐喊到长征路上的艰苦卓绝,从反法西斯的八年抗战到十月红旗的高高扬起。“青年声音”以舞台剧的方式回顾了这段艰难曲折却又激情澎湃的革命岁月。随后,同学们在《灿烂的阳光下》的背景中呐喊出自己的青年之声。

        “两弹一星的精神一往无前!”,物院学子将继承先辈的期望与理想,代表祖国崭新的容颜;“燃烧青春赤诚的力量,坚定走向复兴的山巅!”,科苑青年肩负振兴中华科技的重任,扬其青春与梦想的风帆。这声音来自长城脚下,但必将传到五湖四海,传到华夏人民心间!

        这次文艺汇演,我院学生的表演不仅获得了嘉奖,也激扬着令人奋发向上的年轻正能量,展现了当代研究生的意气风发,奏响了中国梦的时代交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