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专题--记物理学院303班第六次党组织生活

  • 303支部宣传委员 任宏斌
  • 日期:2016-03-31
  • 1864

      2016年3月27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3班党支部第六次组织生活会在学园二114成功召开。本次会议实到学生党员14名,由303班党支部书记张坦同志主持召开。在本次会议上,张坦同志简要回顾了2015年秋季学期支部活动及其间党员的发展情况,概括地介绍了党支部在2016年度春季学期中的任务安排,同时,就刚刚闭幕的两会进行了先进性学习。

      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两会标志着十三五规划的正式实施,也吹响了我国决胜全面小康的号角。两会虽已闭幕,但同志们对两会议题的热情依然高涨,张坦同志用这样一句话来概括本次会议的中心思想——“我们希望通过两会了解到国家的需求和社会的发展”。

       会议开始时,为了方便大家快速了解会议热点,支部书记张坦同志为大家分发了近期的人民日报供党员们研读学习。之后,他主要从经济建设、物价调控、环境治理、医疗体制改革等十大热点问题入手,对同志们最为关心的社会问题进行了介绍。其间,他指出:在国际经济发展低迷的大背景下,新时期我国经济发展会遭受较大的压力;回顾过去,我国的经济增速一直在世界位居前列,新的时期,政府会继续通过一系列的政策保持经济的合理增长,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建设环境友好型经济,更新落后产能;同时,政府也将加大力度稳定就业水平,鼓励创新创业。

       在之后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志们结合报纸报道和网络新闻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和看法。303班班长张世豪同志提出:今年的两会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会风的转变,从以前的“竖大拇指”变成了“挑刺”,委员们敢于对社会的热点难点发问,而各位部长的回应也都有真材实料。唐萍同志指出:今年两会更多的关注了科技解决社会问题中的作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开始走出象牙塔,越来越多的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为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能量。胡史奇同志提出:国家应该更加重视科技普及,使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够享受科技时代的硕果,同时要加强对伪科学的整顿力度,为社会营造更好的认知氛围。

        在会议尾声,支部书记张坦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每年的两会是国家在新的一年发展政策的风向标,作为研究生,我们要深入学习两会精神,把握国家和社会的需求,立足自身专业,勇于创造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