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翻白浪花千片,雁点青天字一行——记物理科学学院310班党支部第一次组织生活会

  • 310班 于烨
  • 日期:2015-09-28
  • 2241

       为了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促进党员同志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入党誓词,深入了解学校时事动态, 9月19日上午9点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10班党支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召开了第一次党组织生活会。党支部成员全体参与,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学院310班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焦斯汗主持。

 

        “农民工万元捐款感动国科大师生”和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原常务副总理李岚清莅临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并为2015级本科生和研究生代表400多人做了题为“知识分子与文化修养”的讲座。是近期校区最具有影响的两件大事。会上分别由组织委员李然和宣传委员于烨具体介绍了这两件事情。接着,党支部的各位成员进行了集中座谈交流,畅谈各自的感想和体会。

       党员胡静维说:“农民工胡亚兵捐赠的1万元,寄托着中国普通老百姓的强国梦和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我们现在一定要好好学习,为将来报效祖国打下坚实的基础”。党员郭明雷表示:“听了李岚清同志的报告,觉得我们党员同学更应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的国情、制度、文化等,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立制度、理论和实践自信。并且要在做好学习的同时,陶冶自己的情操,用艺术丰富自己的生活”。党员焦斯汗经过一番思索,他认为,上至国家领导人下到普通百姓,大家都期望中国实现伟大的复兴,而复兴的动力又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作为当代大学研究生,一定要抓住有利时机,立足当前学好本领,将来力争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材。

       座谈交流中,党员同志们纷纷认为,本次活动很有现实与教育意义。重温入党誓词,讨论党性和党纪,进一步促进了广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对党的伟大事业的使命感、责任,树立伟大理想,实践中国梦,也同时实现自己的青春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