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物理学院夏令营7月18日讲座报道

  • 日期:2012-07-26
  • 1962
中科院物理学院夏令营7月18日讲座报道
    7月18日是物理学科夏令营第四天,经过17、18日两天来几个院所的参观,同学们对中科院物理学相关研究机构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18日晚上,安排了两场专题报告,分别由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的刘莉高级工程师和兰州近代物理所的马新文教授完成。

   刘莉老师为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综合办公室主任,她报告的题目为“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特色优势技术”,报告针对渗流所的历史、研究方向、承担的重大任务特别是为祖国石油勘探采集做的贡献展开了详细论述。
   马新文老师的报告题目是“重离子物理基础研究及交叉学科研究基地》——前进中的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在报告中,马老师围绕重离子物理研究的科学问题以及现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对兰州近物所的发展历程作了简要回顾。
    两位报告结束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相关科研及院所问题进行了提问,两位老师一一解答。通过以上两位的报告,同学们对渗流所和近物所的由陌生到认知,对相关专业知识也有了较好的理解,取得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