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一)

  • 日期:2012-07-28
  • 1943
2012年物理学科夏令营闭营仪式营员代表发言(一)
一班营员代表:刘冰

尊敬的各位老师、学长学姐、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山东大学物理学院2009级的刘冰。非常荣幸能够站在这个讲台,代表本次中科院物理学科夏令营一班的全体学员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一班的全体同学对一直精心组织本次夏令营的老师们以及热心帮助我们的志愿者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这如火的七月,我们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子带着同样的对物理知识的追求齐聚在这个科研的圣地——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回想刚刚踏入北京大地,踏进中科院时,内心怀有的是对北京的憧憬,对中科院的向往与敬畏。转眼间,夏令营的六天时间已经过去,在这期间,老师带我们走访各个研究所,为我们的饮食起居费心费力,各位志愿者学长、学姐也时刻在辛苦的为我们服务,令我们深受感动。在参观各院所期间,我们互相学习,开阔眼界,并与自己心中的大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受益匪浅。所有这些都使我们更加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确定以后的研究方向!

紧张的活动令我们劳累,但更令我们兴奋,尤其是来自各个领域的大师们给我们带来的精彩的报告令我们大受裨益。不但学习他们的学术知识,更是学习他们对于学问的追求,对研究的执着;我们在这里跨越了学术背景的束缚,天文、流体、高能等各个与物理相关的学科带给我们不同的感受。彼此碰撞着思维的火花,不同学科,不同思想闪烁智慧的光芒;我们在这里,了解中国乃至世界的最先进、最前沿的学术进展,惊叹科学发展的速度与累累硕果!

难忘马石庄教授带给我们的精彩绝伦的演讲,引发我们思考人生;难忘李成教授带给我们宇宙学的科普知识,激发我们对天文学的兴趣;更难忘在高能所参观正负电子对撞击机时的见闻,让我们惊叹于中国科技的神速发展!

这是一次充实的夏令营,精彩的夏令营!我们不仅参观了各研究所,还到故宫博物馆进行了游览。在这个矗立于祖国心脏上的宫殿里,我们感受到了皇家宫殿的宏伟与气魄,也感受到了中国古代文化的绚丽灿烂,这次短暂的旅行使我们对历史悠久的祖国更加敬仰和热爱!

夏令营的时间是短暂的,我们的人生之路却还很漫长,不管大家以后身在何处,从事哪个领域,我们必须从现在开始确定人生目标,并且脚踏实地的想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

夏令营的时间是短暂的,但我们在这期间建立起来的友谊却是永恒的,无论以后大家天南地北,都不会忘记我们曾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难忘的有太多,无法说尽道完……在这六天里,我们共同成长,共享苦乐。无论如何,这次夏令营对我们今后的人生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值得我们一生回味、斟酌!我们今后的人生将从这里起航!

再次祝贺这次夏令营取得圆满结束,对关心、支持我们的老师、学长、学姐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也祝愿各位同学们能够学业有成,在自己喜欢的领域实现自己的抱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