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 日期:2012-12-11
  • 1970
物理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

126日下午,物理学院教工支部在中关村园区教学楼N508会议室召开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朴云松教授主持。

首先,组织委员刘莹老师结合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和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材料,详细回顾了十八大的主要日程和胡锦涛总书记报告、中国科学院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的情况,着重介绍了报告中一些新的提法、党章相关修改以及科学院党组、学校关于学习的相关要求等。

随后,与会党员围绕十八大的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和感悟,踊跃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新当选中央政治局常委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副总理最近的发言和举措,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尤其是提出共同富裕,美丽中国,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八项规定,以及加大反腐倡廉力度和加强对领导干部监督等,都非常务实,进一步整顿了我们党的作风,更加贴近和凝聚了民心,增强了普通党员和老百姓对我们党及未来的信心。与会同志还就如何将十八大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更好地完成教学、科研和公共服务工作发表了看法。

最后,物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认为十八大非常振奋人心,教工支部的各位同志对十八大都很关注,建议大家结合学习和领会十八大精神,把各自的本职工作做得更好,并勉励大家养好身体,到2020年一起步入小康社会。会议还讨论了支部的活动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