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4次学术交流会(总第14期)——周宁副教授作邀请报告

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2022年6月2日下午,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周宁副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Recent progress and plan of PandaX experiment》的报告。

20220608101

       周宁是上海交通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 PandaX实验合作组的副发言人。 2003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匡亚明学院,2010年在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长期从事基本粒子性质以及相互作用的研究,特别是暗物质新物理的实验探测,包括位于锦屏地下实验室的PandaX暗物质直接探测实验和欧洲核子中心的ATLAS对撞机探测实验。

20220608102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次交流会仅在线上进行,共有30余位师生在线收听报告。周老师介绍了国内PandaX实验的进展情况,PandaX是位于锦屏山一个隧道内,是国内乃至国际上直接探测暗物质最先进的实验设备之一,最近有多项成果发表在PRL上。报告结束之后,多位师生与周老师就报告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