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研讨会召开

文/高承香  图/张海龙

 20211116101

        2021年11月15日上午9点,2021年度国科大物理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委员会研讨会在玉泉路校区礼堂二楼报告厅举办。会议邀请了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郑阳恒教授、党委书记张莉老师参加。来自物理科学学院本部和相关研究所的16名青年教师及学院办公室部分老师参加了研讨会。

20211116102

        郑阳恒教授首先代表物理科学学院致辞,详细介绍了物理科学学院在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新举措,科教融合体制下的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表达了对青年教师委员会的要求和期望,希望青年教师们进一步参与到学院各项建设工作中。郑院长认真听取和回答了参会老师们对学院发展、学生培养及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相关建议和疑问。参会青年教师均作了自我介绍,并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培养及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经验和想法。随后,理论物理研究所郭奉坤、物理研究所杨明成、声学研究所贾晗、物理科学学院贾凤东等4位老师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就各自的教学、科研经验和想法进行了交流,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纷纷热烈参与讨论,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青年教师们通过研讨会上的交流,增加了各个共建单位间青年人的交流和合作,更真切的感受到了作为国科大青年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有效促进了科教融合的效果。

2021111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