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举行本学期第1次学术交流会(总第5期)

——徐仁新教授作邀请报告

张余洋,吴佳俊

 

        为提升物理科学学院对外影响力,促进学院老师的学术交流,拓展学院师生的视野,激发本科生的科研兴趣,本学期物理科学学院继续举行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本学期第一场报告于4月7日下午举行,由田雨老师邀请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徐仁新教授为学院师生做题为《奇异星路线图》的报告。

20210412101

        徐仁新,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1997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并留校先后任讲师、副教授和教授。主要从事脉冲星相关的粒子天体物理研究,关注致密物质物态及其若干天体物理表现、宇宙早期强子化相变等科学问题。兼任“中国科学:物理力学天文”期刊中英文版编委、中国科学院“粒子天体物理重点实验室”和“FAST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

20210412102

        本次交流会在玉泉路教学楼511教室及腾讯会议室同步进行,线上线下共有50余位师生参加,其中8位老师到现场参加学术交流。徐老师报告十分精彩,语言风趣幽默,把深奥的物理用形象生动的语言清楚描述,让所有听众受益匪浅。报告过程中各位老师同学积极提问,原本45分钟的学术报告不知不觉持续了90分钟。报告结束后大家继续在教室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该交流会紧密团结了学院的各位老师和学生,促进了科教融合,扩大了物理科学学院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