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材料学院联队在“秋季杯”11人制足球赛中获两连胜

文/王辰睿  图/王永嘉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体魄,物理科学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光电技术学院组成足球联队,参加了2022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秋季杯”11人制足球赛。本届赛事有来自不同学院的11支球队参加,采用“小组赛+淘汰赛”的赛制开展激烈角逐,物理-材料学院足球联队获两连胜。

20221103101

       2022年10月9日上午,物理-材料学院联队迎来了与化工-化科-纳米学院联队的首场小组赛比赛。上半场比赛中,对手较早进入状态,通过倒三角传中,中路球员包抄破门率先取得了比分的领先。物理−材料学院联队通过调整战术布局,在下半场比赛一开始终于扳平了比分。在加强防线球员之间的沟通配合、巩固后防的同时,利用边路进攻打开局面攻破了对手门将的十指关,取得了比分的优势。最终,物理−材料学院联队以2:1的优势维持到比赛结束,拿下了小组赛开门红。

20221103102

       10月16日下午,物理-材料学院联队在东区运动场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电子学院队。吸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后,各位球员注意力十分集中,比赛一度僵持在1:1的局面。最后一次进攻,物理−材料学院联队从后场发动反击,苏晨光同学用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球找到中线附近的邓竣泽,邓竣泽奔袭半场一对一面对门将将球打进。物理-材料学院联队以2:1的成绩获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20221103103

       两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希望物理−材料学院足球联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20221103104

20221103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