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文/王文韬    图/刘欣怡 赵力杰 王力奇

       为打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同学们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的重视,物理科学学院于2022年9月29号中午12:30组织了新学期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20221007101

       本次检查中,各个寝室舍长和班主任老师分组交换进行查寝,覆盖了全学院共36个寝室。班主任老师和寝室长对各个寝室的卫生情况进行检查,提醒同学们勤打扫,注意用电安全,不要乱拉电线或使用违规电器,切实引导同学们整理好寝室内务。同学们也积极配合查寝人员的工作,检查工作进行得非常高效。

20221007102

       同学们自觉遵守“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公寓管理规定”,落实“不使用违章电器,不在寝室外住宿”等规定,寝室内部通过轮流安排值日等举措,充分发挥学生自我管理的主体作用,促进了同学们彼此间的交流。

20221007103

       本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的重视程度,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寝室卫生安全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宿舍安全和卫生,做积极向上、乐于助人、开拓进取的物院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