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1级学生会学期总结会议圆满召开

文/贾韫哲 图/贾韫哲,王栋梁

 

        2021年12月12日下午14:00,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在学园二270会议室开展了本学期总结会。学生会主席王栋梁担任会议主持。会议完成了学生会章程的最终敲定,总结了本学期的各项活动,并基于上述活动开展了鼓励与批评会,进行了部门间的相互评价。

20211215201

        活动的第一部分基于此前版本的学生会章程进行了逐条讨论,对于有争议的条目进行了投票决定。章程分为总则、组织架构、学生会成员的权利和义务、学生自治制度与民主集中制及资金与报销制度五个部分,较为全面地确定了学生会“如何定位”“如何组建”“如何运作”“如何规范”等问题。激烈的讨论蕴含着几位学生骨干共同办好学生会的美好愿望,也预示着向好的发展前景。

20211215202

        第二个部分中,主席、副主席及各个部门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本部门的学期总结,并听取了其他同学的宝贵建议。该部分首先针对运动会及“一二九”合唱活动的举办流程及宣传形式进行了总结,反思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接下来针对公众号运营、学院的球队活动宣传等问题进行了专门讨论。最后,在生活部以及学习部的总结中探讨了活动工作人员的奖励机制以及学习部讲座的活动参与问题。

20211215203

20211215204

        第三个部分的互评环节中,采取了“自评——回避后互评——本人查看大家建议”的方式,既避免了当面互评可能引起的不必要的偏见,又较好地督促了各位骨干进行自我反思与改进。评论的内容涉及了工作方式、与部门成员、其他部门工作的态度或形式等多个方面。该部分看似内容严肃,但实际上较好地增进了大家的了解,有助于大家在工作中更好地合作与营造坦诚相待的氛围。

20211215205

        在一片笑语欢声中,这个既有意义又活泼的活动结束了,也为学生会本学期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期待学生会能通过章程的确立与本学期反思实现成长,也相信各位学生骨干能积极改进自身的不足,并坚持自身的优点,让学生会能更好服务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