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玉泉路校区高年级学生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文/张志帆    图/吴臻泓

        为促进高年级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起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的重视,玉泉路校区班委于2021年11月19日组织了对所有校内的高年级研究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本次检查主要查看宿舍是否存放有管制刀具、违规物品以及宿舍整体卫生情况。

        此次宿舍检查的检查人员由玉泉路校区班长、心理委员和五位学生代表组成。在班主任陈东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从玉泉路校区五公寓419宿舍开始,一共检查了8个女生宿舍和24个男生宿舍。在检查过程中,我们切实履行学校和园区的疫情防控要求,严格做到先通知、后安排,先报备、后检查,先登记、后进入的原则,有序地开展宿舍检查工作。在检查过程中,老师亲切地询问同学们的住宿情况,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持宿舍卫生以及注意宿舍用电安全,力争打造一个良好的宿舍文化环境,有效助力我们的日常科研工作。陈老师还详细询问了大家的生活情况,争取让每一位同学都能住得安心住得舒心。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学院工作,整个检查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

        检查结束后,检查小组负责人综合所有宿舍情况,共评选出了5个模范宿舍(男生3个,女生2个),以此来督促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宿舍生活习惯。后期我们也会根据检查情况为相关优秀宿舍发放奖品。

        本次宿舍检查工作的顺利完成极大地提升了高年级研究生的宿舍环境质量,同时也为同学们繁重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基础生活保障。

20211125201

进入公寓前检查人员测温登记情况

20211125202

老师和同学们亲切交流

20211125203

部分优秀宿舍展示

20211125204

部分优秀宿舍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