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院&网安学院联合举办“物创旖梦,网聚芳华”2021雁栖湖告别晚会

文:白睿  图:周飞 查思贤

 

        2021年7月6日18:30,由物理科学学院和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物创旖梦,网聚芳华”2021雁栖湖告别晚会在国科大东区礼堂缓缓拉开帷幕。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网安学院刘冬老师、物理学院王帅老师出席晚会,400余名同学来到现场观看。

20210712101

        晚会在开场舞“She is My Rose”的动感节拍中拉开序幕,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瞬间将全场的气氛点燃。

20210712102

开场舞“She is My Rose”

        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书记刘卫强老师发表致辞。刘老师首先对同学们圆满完成集中教学阶段的课程学习表示祝贺,并表示这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希望同学们在回所之后继续努力,再创佳绩,在科研道路上砥砺前行,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210712103

刘卫强书记致辞

        晚会的第一个节目是寻源同学带来的两首歌曲——“光年之外”和“平行世界”。如果有一天我醒来的时候没有你,那我能在遥远的光年之外,亦或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中与你相遇吗?婉转的歌声令人动容,让人遐想连篇……

20210712104

歌曲独唱“光年之外”&“平行世界”

        由王一博和董绪强两位同学带来的相声——“钓鱼”,展现了一个不会钓鱼却非要逞强最后闹出笑话的故事。通过两位同学的精彩演绎,全程笑料不断。

20210712105

相声“钓鱼”

        接下来是彭佳谦同学带来的钢琴独奏“黑夜问白天”。跌宕起伏的旋律弹出了内心的挣扎,弹出了那一份呐喊。没错,无论如何黑夜总会过去,白天终将来临。

20210712106

钢琴独奏“黑夜问白天”

        由戴怡然等同学带来街舞“Just Dance”再次将全场的气氛点燃,动感的音乐配上动感的舞蹈,这是青春才有的活力与热情。

20210712107

街舞“Just Dance”

        当古琴和钢琴相遇,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就让这首二重奏告诉你。由刘品宇和白睿带来的“我和我的祖国”古琴钢琴二重奏,从一个全新的维度演绎出了浓浓的爱国情怀。

20210712108

古琴钢琴二重奏“我和我的祖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来自两个学院党支部的8名同学,用一行行文字,写下了对党最美的礼赞。“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这是我们新时代青年心底的声音。

20210712109

朗诵“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

        追梦剧社带来的小品“一念天堂”,演员演技高超,将人物形象表现得淋漓尽致,情节一波三折,总是在不经意间来一个反转,全程笑料不断,观众掌声连连。

20210712110

20210712111

20210712112

小品“一念天堂”

        由翟燕妮、孙艺萱等同学带来的国风舞蹈“花样年华”展现了一种不一样的美感。正如节目名称,我们都正处于花样的年华,更应珍惜当下,开创未来。

20210712113

20210712114

舞蹈“花样年华”

        刘晨同学带来的韩文歌曲“眼,鼻,嘴”,展现了美好的青春爱情,优美的旋律配上演唱者富有磁性的嗓音,让人身临其境。

20210712115

歌曲独唱“眼,鼻,嘴”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由范俊杰同学带来的魔术表演“伞耀奇迹”将晚会的气氛带上了一波高潮,一个又一个小伞从魔术师手中变出,观众席不断传来惊叹声与掌声。

20210712116

魔术“伞耀奇迹”

        由杨悦彤、李云飞两位同学带来的舞蹈“Purple Peaches”,以动感十足的舞蹈动作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两位同学完美的配合也让整个节目呈现出了非常震撼的视觉效果。

20210712117

舞蹈“Purple Peaches”

        薛淳一同学带来了两首吉他弹唱歌曲“安和桥”和“单车”。除了动听的歌声,表演者还和观众形成了良好的互动,全场气氛热烈。

20210712118

20210712119

吉他弹唱“安和桥”&“单车”

        GKD黑怕音乐合作社作为今年3月才成立的新人组,这次也为大家带来了两首说唱歌曲“Gamer King”和“GKD2021cypher”。不得不说,表演者们的实力雄厚,全场的气氛再次达到了高潮。

20210712120

说唱“Gamer King”&“GKD2021cypher”

        结束了激情澎湃的说唱,让我们再欣赏一段动感十足的放克舞蹈。由李文涛、杨悦彤等4位同学带来的街舞表演“Funk Time”就是放克舞蹈的最佳演绎。几位同学的完美配合呈现了非常精彩的舞台效果,台下掌声、欢呼声不断。

20210712121

街舞“Funk Time”

        由周紫妍同学带来的歌曲“遗失的美好”和岳畅同学带来的歌曲“翅膀”,勾起了大家在雁栖湖这一年的种种回忆。成长是一段又一段的旅途,有相遇就会有告别,但美好的记忆永远历久弥新。

20210712122

歌曲“遗失的美好”

20210712123

歌曲“翅膀”

        除了精彩的节目,晚会还设计了游戏和抽奖环节。在游戏“猜歌名”中,参与的同学们都展现出自己“中华小曲库”的本领,尤其是歌曲刚响起几秒就被猜出时,全场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与欢呼声。

20210712124

20210712125

游戏环节

        随后,由王帅老师、刘冬老师以及两个学院学生会成员共同带来的结尾曲“再见,再见”将整个晚会带入了最后的高潮,台下同学与台上的演员共同歌唱,这既是告别,又是再出发。

20210712126

20210712127

结尾曲“再见,再见”

        最后,晚会在“明天会更好”的歌声落下帷幕,这是同学们在雁栖湖生活的终点,是未来科研之路的起点。希望大家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愿大家前程似锦,万事胜意。

2021071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