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

“青春同飞扬”联谊活动

文\朱倩如、朱怡昕(网安学院)   图\刘阳、徐志斌(网安学院)

 

        2021年5月30日下午,由物理科学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举办的“青春同飞扬”联谊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报名者有90余人,活动参与者遍布物理、网安、生科、计算机等多个学院。

20210616201

参加活动的同学在签到

        本次联谊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是室内活动、路途大挑战和“找宝藏”及室外活动。中午一点多,正是一天中太阳最热烈的时刻,参与的同学们兴致也如阳光般高涨,陆续来到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到场顺序及男女约2:1的比例将参与同学分成6组进行室内活动。

        首先是自我介绍环节。主持人给予每组5分钟的时间进行组内互相熟悉,之后再由其他组成员点名各组成员进行互相自我介绍,介绍正确就会获得相应的分数,相互之间了解的越深入则获得的分数更高。答题式的自我介绍充分缓解了同学们的紧迫感,同时加深了对他人家乡、爱好等方面的了解,小组成员互相之间也有了初步印象,心里暗暗决定是否能有着进一步的发展。大家的陌生感慢慢消失,破冰活动的进程也渐渐热闹起来。

20210616202

20210616203

同学们进行自我介绍

        接下来是听歌识曲游戏环节。经过欢快的自我介绍后,同学们渐渐放开自我,此环节通过不同风格的歌曲,潜在地向其他的同学展示了自己的听歌爱好,发掘了彼此间的小秘密,进一步加深了解。同时,在猜出歌曲后还需要同学们唱出相应的歌曲,这让同学们都有一个才艺展示的机会。其中一位同学唱了一首《这就是爱》,赢得全场所有人的掌声,说不定也赢得了他心中女生的好感。

20210616204

20210616205

听歌识曲环节同学们一展歌喉

        你比划我猜环节。区别于常规的单人传递,本项目的比划由单人变成了双人。双人为搭档进行词汇的传递,拉近了每个人之间的交际距离,从最开始的50cm到后来的10cm,同学们之间的搭配越来越默契。其中几个组的词语比划起来充满了趣味,如结婚证、眉目传情等,男女合作比心等动作更是让全场的氛围变得更加的热烈。

        最后的环节是送命大挑战。主持人给出一些没有正确答案的题目,比如“作为一个有女朋友的人,遇到很漂亮的女生需要帮助的时候你会选择以下哪种举措”,让男生女生分别去选,同时简要说一下自己的理由。在这个环节中,有时你会发现男女生的思维真的相差很多,让男生女生双方更加了解对于问题的不同看法,不同思维的碰撞与交流也是感情的伊始。

20210616206

20210616207

同学们进行游戏

        室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为积分前三名的小组进行颁奖,享受快乐的同时也拿到了自己心仪的奖品。

20210616208

室内活动颁奖环节

        四点半左右,室内游戏结束,大家从教一楼出发去西区田径场,但是在路途中需要完成大挑战和找宝藏的任务。路途挑战需要男生女生两人一起在花丛中合影,找宝藏则是让大家在校园内找有校徽标志的建筑物并拍照。参加活动的同学需要半小时之内赶到西区田径场才能视为挑战成功。

        同学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骑小粉去东区找校徽,有的进食堂里面找校徽,还有的一边跑一遍问:“会不会过时迟到啊……”

        三十分钟后,同学们陆续到达西区田径场,与工作人员核对挑战结果并签到。一张张打卡合照里,是同学们开心的笑脸。完成任务的队伍依次领取奖品。同学们拿到了想要的情侣马克杯,找到校徽最多的两名同学幸运地拿到了神秘大奖——拍立得。

        室外场的工作人员早已布置好了场地,等待着大家的到来。工作人员对同学们进行了重新分组,一共四个队,六人或七人一组。室外游戏的规则是每个组都要参加接下来的三项游戏,通过参加游戏获得的分数累积,以此分数获得最后的排名。

        第一项游戏是慢骑自行车,需要以最慢的速度骑小粉一分钟,越慢得分越高。第二项是集体跳绳,一个组的同学在两分钟内连续跳的次数越多,得分越多。第三项是躲沙包,需要两组的同学相互竞争,一个组扔沙包,另一个组的同学躲沙包,坚持的时间越长,得分越多。

20210616209

20210616210

20210616211

同学们在参与活动

        四个小队立刻加入到游戏中,骑自行车的同学骑得左拐右拐,只想少骑一点路。集体跳绳的小组也充分利用时间进行练习,哪怕是第一次跳绳,也在努力地希望再多跳一个。躲沙包这个环节就更有趣了,两个小组的对抗赛,一组同学快速地扔沙包捡沙包,另一组同学看准沙包的方向灵活地躲来躲去。操场上不断传来同学们的笑声和交谈声。在小组游戏中,大家不仅开心地参与到游戏中,也和同组的成员相互协作,更多的交流,更深的了解。

20210616212

20210616213

慢骑单车练习

20210616214

20210616215

同学们在练习集体跳绳

20210616216

“躲沙包”游戏进行中

        游戏结束之后,进入到了惊喜环节——“非诚勿扰”。所有参与的同学围成一个圈,认真地选择今天最心仪的人。不知道有没有意外收获的同学呢?(悄悄告诉大家有两队同学匹配成功哦~)

20210616217

20210616218

“非诚勿扰”环节

        大家一起度过了一段快乐的时间。在这个周日下午聚在一起,借助游戏相互交流和熟悉。希望活动只是一个开始,希望活动能够打开彼此的心扉,希望大家收获的不仅仅是奖品。活动的意义在于让我们认识更多有趣的人,拥有更多的朋友。

20210616219

全体同学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