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200303班开展“腾云驾雾观景台”活动

文/ 王一博 卢佶虎   图/ 唐海涛 卢佶虎 王一博

 

       6月12日下午四点,物理科学学院20200303班10余名同学和部分外班同学共20人,一同前往国科大雁栖湖观景台踏青参观,虽然艳阳高照,却抵挡不住同学们前往的热情。

20210615101

图1 20名同学进入林区

20210615102

图2 同学们沿栈道登山前往观景台

       登上观景台后,傍晚微风徐徐,酷热无影无踪。在观景台上除了可以欣赏雁栖湖的美景,国科大砖红色为基调的全景也尽收眼底。在观景台上,看夕阳西下,享落日余晖,大家纷纷拿出手机希望把这美景留存下来,远处的无人机则记录下我们欢聚的身影。

20210615103

图3 同学们的合影 (航拍)

20210615104

图4 同学们与国科大全景

       聊天,赏景之余,我们还进行了击鼓传棒的趣味小游戏,幸运拿到红色游戏道具的6名同学为大家表演了歌唱、武术等个人才艺,引得大家阵阵喝彩。大家不仅学习勤奋,也都多才多艺。观景台的时间为匆忙的莘莘学子放慢了前行的脚步,活动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地踏上了回程的路,开始攀登集中教学阶段最后一个期末的高台和未来科研的高峰。

20210615105

图5 林同学为大家表演了精彩的武术

20210615106

图6 “击鼓传棒”趣味小游戏

       本次团建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机会,解锁校园一景,欣赏美景的同时放松心情;在集中教学阶段为参加活动的同学编织了对校园的美好回忆;活动通过设计小游戏、营造聊天氛围,让同学们物质精神都有所收获,升华友谊,也为今后进一步学术交流创造基础;通过表演的形式,充分展现个人才艺,增强个人价值认同,提升了集体凝聚力和认同感。

20210615107

图7 “腾云驾雾观景台”活动合影(With 雁栖湖)

(特别鸣谢唐海涛同学提供的无人机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