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天文足球联队“科苑杯”首战告捷

文:侯博文  图:李西蒙

       2021年5月23日下午17:00,物理天文足球联队迎来“科苑杯”足球赛小组赛第一轮对战计算机院队的比赛。

2021052501

赛前裁判组织两队为双星陨落默哀

       我院自上学期组建以来,第一场友谊赛便是与计算机院队进行,此后两队多次交手,相互比较熟悉。本学期为加强实力,物理学院与天文学院联合组建物理天文联队,本次交手志在必得。

2021052502

两队首发向观众示意

       上半场由于天气炎热,开场两队打得都比较稳健,对方更是坚决采取防守姿态,直到补水时间两队都没有什么进展。补水结束后,我方趁对方有所懈怠之时发动快攻,中场顾耀辉送出直塞,右前锋黄刚快速下底,极限传中,球贴着球门线穿过众人来到左路。中锋邓克琦早已就位,轻推射门,但被计算机门将下地扑出,此时天文左边锋27号罗一夫已包抄到位,推空门得手。我方取得领先,并且所有前场球员均参与这一球,展现了集群进攻的实力,堪称美丽足球。

2021052503

我方的进攻遭到对方顽强的防守

       落后的计算机队依然维持战略目标,保持防守姿态。整个上半场我方控球率明显远高于对方,对方基本没有有威胁的进攻机会,但我方的进攻也没能扩大比分。

       下半场开始后,我方尝试几次快攻,试图扩大比分,但均未成功。之后我方进行了换人调整,对方也紧跟着做出变化。随着时间流逝,对方也开始尝试进攻,两边开始有来有回,场面也更加激烈。之后两边均创造的了一些机会,但均未取得进球。最终比分定格在1:0。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赛后两队友好致意,并互相送上祝福。两队场上是对手,互相施压,场下是朋友,相互鼓励,营造了良好的竞技氛围。

2021052504

物理天文联队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