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龙的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记物理科学学院/核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2020国科大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三等奖

图/陈浩,文/徐皓辰

       2020年12月6日14时,纪念“一二·九”运动85周年歌咏比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学生礼堂隆重举行。物理科学学院与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子联手组队,以一曲大气磅礴的《龙的传人》彰显出独特风采,最终以演唱91.04分、指挥90.68分、伴奏90.93分的成绩夺得比赛三等奖。赛中物理-天文学院党委张莉书记、物理学院学生主管张银老师以及核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主管郭丹丹老师也来到现场为两院学子加油助威。

20201209101

比赛现场

       本次参赛曲目由王艳文老师精心选曲并悉心指导,王雪玮同学担任指挥,白睿同学进行钢琴伴奏,陈晨同学进行小提琴伴奏,陈时平同学进行舞剑表演,董绪强同学进行舞棍表演,王沛妍同学进行书法表演。另有数名同学分别勇挑化妆组及后勤组的重担,他们都为本次节目的亮眼呈现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20201209102

指挥、伴奏及表演同学缩影

       此次比赛两院学子自发组成了这支65人的合唱队,经老师逐一试音筛选分为男低音声部、男高音声部及女声声部。历经13次排练,超过26小时的磨合后,这支队伍展现出了高度的凝聚力与默契,不仅在合唱技能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也促成了物核两院学子深厚的友谊。不少同学赛后感慨万千,表达着对王老师的无限感激和对同学友情的格外珍惜。

20201209103

排练场景

       比赛当天,两院学子以一身蓝白相间的古典礼服登台亮相,在舞台后方的五星红旗下显得格外庄严。伴着悠扬的琴声,随着指挥轻盈抬手,三个声部时而延绵含蓄,时而铿锵有力,时而交错纵横,时而一齐发声,歌曲气氛随着舞台表演扶摇直上,一路推向高潮,其间歌声数次戛然而止,余音回荡在礼堂的上空,令在场观众瞠目结舌。随着高亢嘹亮的尾音结束,礼堂内掌声雷动,表演结束。

20201209104

赛后合影

       最终,这首《龙的传人》为两院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三等奖。《龙的传人》自创作以来极大地鼓舞了华夏儿女的爱国热情和高尚的民族情结,为多民族的团结建设做出了不可估量的贡献。此曲唱罢,两院学子将继续弘扬龙的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