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 “胜”宴 黄刚角球破门振奋全场,邓克琦上演梅开二度

——记物理学院足球队参加2020年度校园足球小组赛第二场

文:朱旭斌  图:李西蒙

 

       2020年10月31日,2020年度校园足球小组赛第二场打响,物理学院足球队坐镇西区球场,迎战地学、农学、未来学院三强联合球队。

       我们赛前排出3-3-1阵型,由7号邓克琦出任中锋,左边前卫顾耀辉、右边前卫韦文杰和后腰汪恒宇虎踞中场,队长侯博文站左边后卫,孟养浩任右边后卫,上次比赛因伤缺战的朱旭斌作为中后卫复出,门将刘天想坐镇龙门。

20201102501

门将稳稳持球

       上半场开始,我们以防守为主,前卫线和后卫线一次次化解地农未来联队的攻击,然而坐拥豪华攻击阵容的地农未来联队不愧是同学们口中所传的强队,比赛十分钟时,其中场一记过顶长传,地学院前锋快速启动前插直接打门,众人只得目送皮球入网。物理学院0-1落后。然而我们并未气馁,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上半场时间过半,我们作出换人调整,23号张圣奇换下19号孟养浩,作为奇兵顶在右边锋位置上,韦文杰后撤补强防守。邓克琦、顾耀辉和张圣奇组成的攻击线屡屡冲击对方军阵,队长侯博文也频频前插出击。25分钟时,张圣奇接长传球,突破后打门,球被对方扑出,但仍旧在对方的危险区域。邓克琦扛住对方后卫控制住皮球,一个华丽的转身摆脱对方多人防守,起脚就射,然而运气不站在我们一方,球打在立柱上出了底线。上半场结束前,我们凭借前场数次创造的机会打出了气势,后场的铁血防守重创了对方的士气,对方虽坐拥强大阵容,但死死被我们咬住,无法扩大比分。

       下半场我们准备开始反击,由体力充沛的黄刚换下张圣奇,作为利刃插在对方右路。但对方的实力仍不容小觑,对方10号核心接球突破,直面门将,然而中卫朱旭斌奋力回追,将球破坏。好景不长,对方故技重施一记长传,其前锋接球冲刺,到门前大力射门,门将刘天想奋力扑出,没奈何这球着实势大力沉,很难控制,球回到对方脚下,推射入网。对方2-0领先。

       物理学院的同学们回想起著名的“诺坎普奇迹”中巴萨逆转比赛功臣球星内马尔所说“只要有1%机会,我们就有99%信仰”,斗志仍不熄灭。果不其然,10号顾耀辉一次边路突破,赢得角球机会。顾耀辉开出角球,邓克琦接球便射,干脆利落,对方门将勉强挡出,黄刚凭借过人的意识早已等在门前,写意地一脚破门,拉开了我们反击的序幕。第一球进后不久,邓克琦前场拿球突施冷箭,对方措手不及,即便匆忙伸脚碰到了球,球也应声入网,物理2-2扳平!物理学院队的欢呼淹没了整个西区球场。

20201102502

前锋帅气破门

       我们并不满足“逼平”这个结局,进攻的锋锐丝毫未减,黄刚左路带球轻巧晃过对方中场,一脚小角度打门,门将倒地扑出,邓克琦包抄而上,一脚劲射,物理3-2反超!“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被我们连进三球的强队地农未来学院已经丧失了开场时的锐气。再度开球,几次传导后对方前锋带球展示自己的速度突破了我们防线,却不想朱旭斌飒沓如流星拍马赶上抢断。对方突破不成改外围远射,门将刘天想高接低挡,一次次没收对方射出的皮球。为了守住这一分领先优势,汪恒宇,黄刚、顾耀辉组成的前卫线中场积极逼抢,侯博文、朱旭斌、胡家航组成的后卫线铸成一道铁闸,身为前锋的邓克琦也频频回撤参与防守。随着裁判终场哨声响起,物理学院赢得了这场比赛!

20201102503

队员朱旭斌

20201102504

胜者之师

       最终,物理学院凭借不屈的意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在小组赛取得三分,跻身小组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