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

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

文/梁志豪 周飞       图/付饶

        为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敦促同学们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9月30日中午12:30,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组织了2020-2021学年第一次宿舍安全卫生检查,各宿舍长及学生会成员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对同学们的宿舍环境进行了细致的检查。

20201012101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情况以及宿舍卫生情况。负责检查的同学对照着评分表,对同学们的宿舍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带队老师在检查过程中,询问同学们的住宿情况,提醒同学们保持宿舍卫生以及注意用电安全,强调私自使用违规电器、不正确的用电方式等都有可能引发事故,造成无法挽回的惨痛后果。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有助于同学们保持积极的生活态度,更能在疫情下预防疾病的发生,为同学们的健康护航。

20201012102

        本次检查活动全面、高效,提高了同学们对宿舍安全卫生情况的重视程度,也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带来了良好开端。学生会后续将对表现优秀的宿舍进行奖励,对做的不够好的宿舍将按照要求对其进行整改。

20201012103

        本学期将会再次组织宿舍卫生检查活动,检查不是目的,希望同学们都能自觉维护良好的住宿环境,为自己及他人的安全健康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