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班主题班会

殷卓

       2019年11月9日下午4点,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4班开展了一场“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04教室进行,由班长殷卓主持。

       殷卓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不久前天安门国庆阅兵、群众联欢活动的宏大场景仍历历在目,大家在见证祖国繁荣、强大的同时,也深深体会到自己与祖国密不可分的联系。

20191126201

       主题介绍环节过后,全班同学集体观看了数集爱国主题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动漫中运用许多生动有趣的比喻,简单直白又实事求是的讲述了革命先辈们勇往直前、为建立新中国不懈奋斗的历史。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认真、用心体会,重温了新中国建立的艰辛历程,体会到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受到了很大震撼。

20191126202

       本次班会活动不仅给同学们学习、生活增添了色彩,宣传弘扬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更让同学们认识到:只有强大的祖国才能护佑我们顺利成长、成才,而我们的不懈奋斗亦使祖国更加强大,个人与祖国紧紧联系、依靠在一起,一刻也不能分割。

20191126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