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必有我师焉”

——记2019级302班、303班开展物理专业课学习讨论活动

程渊淏

       秋末冬初,寒风扫尽枝头的黄叶,也驱走了前两日的阴霾,恰逢晴空万里。2019年11月24日下午四点,在雁栖湖校区学园2-114教室,2019级302班和303班组织开展本周的物理专业课学习讨论活动。尽管大家选的课不太相同,但是学习钻研的兴趣却很相似。每次的讨论总是以一位同学的提问开始,大家针对这个问题提出自己的思路和看法,如果思路逻辑清晰、条理清楚,那么一点就透,如醍醐灌顶;或者遇到困难,辄大家一起动笔计算,细细探究出现问题的地方。

20191126101

       虽然每次讨论不能解决所有同学遇到的疑难,但是大家在讲解或是聆听的过程中,逐步地锻炼了自己的分析能力和表达能力,这为以后的科研工作以及学术交流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91126102

       为了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地学习,303班班长毕林竹为同学们了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品,包括文具袋、笔记本、签字笔、订书机等。在本次学习讨论活动结束后,根据同学们的需要,给每位同学发放了各类文具,为此同学们都兴高采烈、心满意足!

20191126103

       这次学习用品的发放不仅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了工具支持,而且让大家在寒意渐浓的秋日感受到了一丝温暖,相信大家受此鼓舞后,能够持之以恒地攀爬书山,遨游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