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5班、301班

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

文:王艺霖、图:管宇铎

        2019年10月12日19:00,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2019级305班和301班在雁栖湖校区教一楼108教室召开“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305班班长张宇主持,301班班主任王帅老师、305班和30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91924401

       首先,同学们观看了关于中华民族崛起历程的短片,短短几分钟的视频讲述了从甲午中日战争的一声炮响开始到中华民族建立的艰辛历程。同学们都注视着银幕,屏息凝神,静静观看,深感祖国建设之不易,泪水也渐渐盈于眼眶,更领略到了要提高自身才能回报祖国的道理。当晚的班会就在浓厚爱国情怀的渲染下渐渐拉开了序幕。

       中国卓越的领导者、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说过:“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作为中国人民,我们和我们的祖国紧紧相连,从呱呱坠地到两鬓斑白,数不清的故事诉说着我们对祖国的款款深情。

       随后,同学们轮流分享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刘帅毅同学向我们慷慨激昂地分享了5G技术的原理与应用,从5G技术着眼中国科技,坚信科学与技术的相互配合会使中国走的更远;车逾之同学则把祖国比喻为一个有血有肉、有品格、有气节的勇士,面对任何困难险阻都能勇往直前,屹立不倒,这样的精神令他无比敬佩。其他同学也纷纷轮流上台讲述“我和我的祖国”的故事。讲得情到深处有的同学双眼微湿,言语哽咽,而起因只是《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歌词。

20191924402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讲述现代中国相关的影片,着眼于中国与世界之间的关系,深入了解了中国70年间的自身改变还有日益强大的祖国对世界和平稳定发展的帮助。

20191924403

       通过本次“我和我的祖国”的主题班会,同学们加强了心中的爱国主义理念,并要学习英雄们身上的高尚品质。将对祖国的热爱转化为科研道路上的动力,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