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18-2019年度院际排球赛 物理学院获得亚军

文字/李豪豪   图片/吴珩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2018-2019年度院际排球赛已经圆满结束。4月25日淘汰赛中,物理学院战胜经管&人工智能联合队顺利进入四强;4月26日半决赛中,物理学院战胜计算机学院晋级决赛。4月28日下午18:30在西区排球场,物理学院再战国际学院惜败获得亚军。

       经过淘汰赛和半决赛的比赛,我院排球队的配合和经验也越发成熟,然而许多队员也为此累累伤痕。尽管如此,在决赛前我们队员还是热情高涨,对接下来的比赛中满信心,决心像小组赛那样再次打赢国际学院。

20190505101

场外观众为我方队员加油

       4月28日晚上18点30分左右,决赛正式在西区排球场2号场地展开。我院学生拿来喇叭、鼓掌手拍等加油助威的道具,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运动员们开始热身,垫球、传球、扣球一气呵成,不断有场外同学的呐喊和掌声。临近比赛,队长李豪豪依旧像往常一样把大家召集在一起商量战术,提醒一些注意事项,比如拦网、边防守、后排防守等等。国际学院的进攻并不猛,但吊球非常有技巧,因此,非常考验我们队的配合和队员个人反应是否灵活。

20190505102

队长做战术分析和强调注意事项

       比赛开始后,我方首先发球,被国际学院吊球丢分。接下来国际学院发球,我院主攻手姜伟伦进攻得分,再后来国际学院吊球和我方强攻都互有胜负,比分交替领先,最后的时候国际学院转至强轮,但我方前排缺乏拦网人员,后方大斜线防守失利,最终失去第一局。第二局开始后,我方队员接连失误,自己的强攻轮也没有打好,处理球有些着急,队长李豪豪在旁边提醒处理球不要着急,队员慢慢进入状态,我方发球连续得分,比分一度超过国际学院。就在我方进入状态时,国际学院叫了暂停,有意打破我方发球节奏。暂停结束后,队长再次提醒队员要稳定一些,灵活一些。国际学院暂停这一招真奏效了,再上场后我方进攻一直没上来,处理球有些乱,第二局也遗憾败北。第三局我方状态不太好,前排强攻手陈正元进攻屡次被拦,边防守又接连失误,由于二传有伤,强攻轮也没有打好,第三局也遗憾失败。我院以大比分0:3败于国际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20190505103

20190505104

比赛的精彩瞬间

       不过在这次比赛中,大家还是有配合,敢进攻,姜伟伦处理球十分灵活,不能强攻就吊球,连得几分。后排陈正元和李靖防守稳定,每次国际学院推到后排的球都被稳稳接起。队长李豪豪因受伤没能上场,导致前排一进攻很容易被识破,容易被拦,后排防守也出现弱点。还有边防和小斜线都有漏洞,处理球也不稳定,这或许和我们训练的次数较少有关,大家在场上的反应还不是很灵活。部分队员缺乏实战经验,上场后紧张,状态不好等问题。考虑到不少队员都有伤,尽管这次比赛大家没有发挥出最佳状态,但比赛结果依然令人满意。每局和国际学院的比分都在20分以上,实力犹在。相信在明年的比赛中,我院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90505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