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湖校区排球赛物理学院小组第一出线

文/李豪豪 图/马子晓,潘高培,吴艺文

       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2018-2019年度排球赛小组循环赛已经结束,物理学院以三胜一负的成绩获得小组比赛第一名并顺利出线。

       物理学院排球队在4月19日以2:0的大比分赢了国际学院后,又在20日下午以2:0的大比分打赢了存济医学院。21日上午,为了培养新人,增加新手的参与度,新队员潘高培和李宇田分别在两局中各代替队长李豪豪参加和化学科学学院的比赛,最终以2:0赢得当场比赛。

20190426101

       21日下午,物理学院迎来最艰难的一战,对阵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上场前,队长李豪豪依旧像前几场比赛一样,分析了队方的优劣点,并强调了我方的对策,比如减少自身失误,主要求稳,破坏对方一传,加强后排防守和前排拦网等战术。由于主攻手姜伟伦大臂肌肉拉伤,二传手张林奇腰部扭伤,副攻手陈正元身体不适等原因,我方出现了不少失误,整体状态显得不佳,发球失误,拦网失误,判断失误等各种失误,二传也有不少球没有调整到位,攻手下球也不够猛。第一局物理学院以23:25的比分败给地科。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互不相让,比分交替增加。在双方比分都接近20的时候,前排主攻手李豪豪拦网扭脚,导致旧伤复发,脚踝肿胀厉害,不得不退出比赛,由队员李宇田代替李豪豪上场。最终我们以25:22的比分赢得第二局。至此,无论第三局如何,物理学院都会以小组第一出线。虽然我们已经是小组第一了,但我方队员依然发挥不轻敌的精神,在整体实力下降的情况下,第三局以15:17败给地科。

20190426102

       经过三天的小组比赛,我方队员在配合协作,补救球,防守等方面有了明显的进步,队员的心态也渐渐趋于平稳。但我方仍有不少失误,主要体现在发球容易失误,进攻处理不够灵活,和二传配合不到位等。这显示出我方部分队员参赛经验较少,在场上缺少灵活应变的能力,希望通过小组赛的几场比赛,大家都能意识到自身缺点,发扬自身优点,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20190426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