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春季院际足球联赛第一场小组赛

——物理学院对战网安学院

李宇田 

       3月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春季院际足球联赛小组赛正式打响。首先进行对战的是物理学院与网络安全学院。网安学院是上学期新生足球赛的亚军队伍,实力较强,但我院球员功底雄厚,实力强劲,不甘示弱。

20190326201

       上午10点,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序幕。由于风力的影响,我方处在逆风方向,进攻不利,开战处于略被压制之态,战略着重于防守。虽网安队员展开着一轮又一轮严密的攻势,但我院队员严防死守,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将进攻化险为夷。

20190326202

       比赛争分夺秒,在伤停补时阶段,网安队员获得了一次前场界外球的机会,他们借此将球传入中路,被我院队长米壮帅气截下,然正当他转身回扣之际,对方球员不甚踢到支撑脚使米壮同学身体失衡。在我院队员猜想犯规疏忽的一瞬间,反被对方球员抓住机会,直接球落球门。上半场比赛以0-1告终。

       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双方交换场地,此时我方球员处于顺风方向,加之上半场抱憾失误,于是下半场发起了对网安队狂风骤雨般的攻势,足球几乎一直被压制在对方半场范围内。何康同学多次在对方球门前起脚劲射,打出了很多威胁性极强的射门,但运气欠佳,并未破门得分。同时前场的队长米壮和队员田孟羽也多次配合险胜,却被对方防守队员化解。

20190326203

       随着裁判员的三声长哨,物理学院的第一场小组赛落下了帷幕,虽首战遗憾告负,但我院队员表现出色,拥有很强的功底。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们一定不负众望,重获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