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4班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会

彭雄刚

 

       2018年12月22日8:00-10:00,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4班在学园2-102教室召开“学习心得交流”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彭雄刚同学主持。

20181224201

       我们2018级研究生秋季学期将很快结束,同学们普遍感受到,研究生的课程无论是从难度上还是从知识量上都远非本科阶段所能比拟的。在这样一个环境下,怎样才能很好的完成每个专业课程的学习?面对这个问题,班上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

20181224202

       其中叶沛然、彭雄刚同学的发言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他们认为,在研究生的课程学习上,课上细听、课后复习是尤为重要。课程的难度增加了课下看书理解的难度,所以大家应该在课上尽量掌握,并在课后及时复习,如果遇到解决不了的,需要及时向授课老师、身边的同学请教或组织学习小组共同讨论。

20181224203

       随后,同学们组成学习小组,共同讨论专业课的知识难点。

20181224204

       通过这次学习心得交流会,不仅使同学们了解到新的学习方法,增进同学之间的关系,也加强大家之间的交流。最后,班委为参加此次学习交流会的同学们发放了学习用品,期望大家都在本学期末能够考出一个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