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核学院代表队

荣获国科大迎新杯乒乓球团体赛季军

文/邹全  图/邹全 史金阳 张雷

 

        2018年12月1日,国科大迎新杯乒乓球公开赛在东区体育馆顺利举办。12月1日来自12个学院的14个代表队分为ABCD四个小组展开团体赛的比拼,12月2日为乒乓球比赛个人赛。

        团体比赛中,物理-核学院代表队与地行学院一队、微电子学院、资环学院四个团体代表队为东A组。赛制为组内单循环,循环后按照积分决出组内前两名进入混合团体淘汰赛。队伍间采取三场单打,两场双打,单场比赛三局两胜制,总比分五局三胜制的比赛规则。物理-核学院代表队由三名男生和两名女生组成,分别是何炯笈、户佳玮、李靖、高怡红、于月。

        12月1日上午8:30,各支代表队抵达场地。比赛开始,我方何炯笈同学首出战,第一局比赛就异常激烈,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比分僵持到11:11,我方最后发力,凭借快速的抽球以13:11战胜了对方,拿下第一局。接下来的比赛中,对方选手显然更快的适应了节奏,比赛氛围一度焦灼,我方以0:5输给了地行学院队。

20181206101

        易地再战,10点左右,我方在2号台迎战微电子队。选手们总结了失败的经验,以比分3:2战胜了第二个对手。上午最后一场积分赛对手为资环学院,经过前两场热身,队员们更加专注比赛。首局李靖出场,有惊无险以2:1战胜对手,第二局高怡红轻松地以2:0战胜了对手。场下的队员不停为队员精彩的发挥鼓掌喝彩。第三局男双的何炯笈和卢佳玮遭受到了对手的阻击,最终没有挡住对手的攻势。第四场混双的比赛,我方以强劲的实力2:0战胜了对手。随着裁判结束的手势,在与资环学院的较量中,我们总比分4:1战胜了对手,获得了两连胜。

20181206102

20181206103

        至此,上午的比赛全部结束。凭借队员们及时有效的调整、良好的心态和团队的努力,下午的混合团体赛得以精彩发挥,物理-核学院代表队最终取得了团体赛季军的好成绩! 

20181206104

20181206105

        12月2日,乒乓球个人赛的比拼较第一天团体赛更为激烈,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之后,历时两天的“乒协新生杯大赛”结果终见分晓。我方何炯笈同学打进了八强!

        赛后,何炯笈同学表示:“我们个人不是最强的,但团体成绩不错,这次比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凝聚力”。 

20181206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