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比赛多变幻,不以成败论英雄

----记数学-物理联队11月11日足球赛

文/朱炜康 图/表奕

 

      2018年11月11日下午两点,数学-物理联队与A组第一名资环学院球队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田径场展开激烈比拼,最终我们联队以一分之差止步于八强,遗憾淘汰。

      比赛开始,资环学院展现出强大的进攻火力,频频对我们联队的后防造成冲击。我们汲取了上场比赛的教训,严格遵循战术,以防守为重点,抓住对面前压进攻的后防空档,打快速反击,比赛一度十分激烈。我方中后卫史庆祥和门将许立,他们出色的发挥让资环学院屡次无功而返。在反击中,我方主打边路,通过两个边路的速度和个人能力完成突破,紧张的节奏几乎持续了一整场,资环学院虽掌握了大部分球权,但在常规时间内依然无法敲开我方的大门。双方战成0:0,进入20分钟的加时赛。加时赛双方如继续战平,接下来就是紧张残酷的点球大战。

20181121101

我方队员周振宇带球突破

20181121102

我方队员周振宇射门

20181121103

我方队员积极拼抢

      由于常规时间内,资环学院主导着球权,我方积极的跑动和补位进行防守,体力上消耗得更多,队员们仍不放弃。加时赛中,我方表现突出,禁区内的间接任意球,反击中米壮在边路通过个人能力突破后的劲射,以及对面防守球员在禁区中的疑似手球,可惜总与进球差之毫厘。

20181121104

队长米壮带球突破

       加时赛下半场,资环学院抓住我方中场失误断下球,赛出了一脚精准的身后直塞球,右边锋高速插上,顺势倒地铲射,由于距离太近,门将无法作出反应,足球钻进了球网。坚守了几乎一整场的大门还是被资环学院所攻破。资环学院1:0暂时领先。我方的队员们振奋精神,场下的队员和观众也给予鼓励。考虑到比赛剩余时间,我们只能将阵型整体前压,在比赛最后一刻,我方中场起高球直接吊入对面禁区,已经插入到对面禁区内的边后卫董相坤,一脚轻巧的兜射,足球砸中了横梁与左边立柱的结合处弹了出来。随着这个几乎压哨的绝平球遗憾地被门框拒之门外,我方也十分遗憾地在加时赛中以0:1输给了资环学院,足协杯的征程也就划上了句号。

20181121105

我方队员田孟羽带球

20181121106

双方球员积极进行拼抢

       尽管本次比赛以失利告终,但足球队员在比赛中付诸的热血与汗水令人钦佩,同时,通过比赛收获到的友谊超过比赛本身的意义。赛后队员们相互安慰鼓励,期待下次同在绿茵场上战斗!

20181121107

赛后双方队员握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