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1班班会

文:王梦凡 图:姜伟伦 池润泽

 

        2018年11月4日晚七点,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1班在学园二-104教室召开了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为 “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的主题班会。

20181114101

池润泽同学解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班会初始,主持人池润泽从国家、社会及个人三个层面为大家详细解说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核心内涵,并请同学们谈及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与感受,同学们积极发言。杨珺凯、吴思远和王梦凡三位同学代表上台发言:杨珺凯同学列举了日常生活中一些社会道德问题,比如说倒地的老奶奶扶不扶的问题从而说明核心价值观对社会文化塑造的影响,号召我们每个人身体力行,共同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吴思远同学从科研日常中谈及诚信问题,号召大家只有诚信科研,才能当好一个为民为国的好科研工作者;王梦凡同学从社会日常中导入价值观,谈及重庆大巴事件深感惋惜,提及只有牢记社会主义价值观并严格践行才能建设和谐的集体社会生活。此时,班上气氛积极活跃,主持人顺势根据核心价值观中的个人层面要求,将班级分成“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四个小组分别讨论。

      讨论期间,组内成员发言踊跃,各有侧重。讨论结束,四组推举出组内发言人,上台分享。爱国组的刘子媛同学宏观阐述了什么是爱国,然后从自身角度讲述了如何爱国;敬业组的陈鲲同学诚真意切地表述了作为学生和子女的职责要求;诚信组的殷超辉同学列举了一稿多投,数据造假的不诚信行为,并号召大家自身励志做好诚信的表率;友善组的徐越山同学根据自己毕设期间的切身经历,描绘了友善对建设组内氛围的重要意义。

20181114102

爱国组和敬业组代表发言情况

       最后,池润泽同学做总结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获益匪浅。今后一定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规范自己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