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数学联队在“足协杯”B组小组赛中首战告捷

文/朱炜康    图/陈姗红

 

       2018年10月20日下午3点,国科大足球协会主办的2018“足协杯”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田径场拉开帷幕。我们物理学院与数学学院组成的足球联队分在了B组,在第一轮小组赛中对阵生命科学学院。经过队员们的积极进攻,顽强防守,最终我方以2:0战胜生命科学学院。

20181023101

赛前两队首发合影

       上半场刚开始,双方互相试探,拼抢很激烈。我方通过个人突破和外围远射频频造成威胁,生科也不甘示弱,通过犀利的反击造成了我方后防的混乱。双方进攻有来有回,攻防节奏转换很快,但门前都没有把握住有效的机会。上半场结束,双方比分0:0。

20181023102

我方队员积极防守

20181023103

我方队员门前积极争抢

        下半场,我方率先做出了改变,在前锋、中后卫和边后卫位置进行换人调整,并加强了对前场的逼抢,让对方后卫只能盲目开大脚。在高强度的持续进攻下,我方获得了很多角球的机会。最终,在角球进攻中,6号何康开出的角球造成了对面禁区内的混乱,情急之中,生科后卫用手将门前的球挡了出来,裁判果断地判罚了点球并向手球的球员出示了黄牌。下半场替补上场的11号裴迎庆站在点球点前,一蹴而就,打破僵局。我方暂时1:0领先生科。落后的生科加强了进攻,继续猛打反击,但始终没有造成太大的威胁。反而,我方队员抓住生科前压进攻时的后防空虚,由18号周振宇中路拿球,连过对面数人,面对门将一脚捅射,足球从门柱和门将之间的缝隙钻入球网,将场上比分改写成2:0。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数物联队以2:0战胜生命科学学院,在足协杯首轮比赛中取得开门红!

20181023104

点球

20181023105

我方队员周振宇带球突破

20181023106

队长米壮带球突破

       此次比赛十分精彩, 充分体现了体育拼搏精神。我方队员的默契配合及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更多人在领略足球风采的同时,更深刻体会到默契与信任的力量。下一场小组赛将在10月27日对阵地球与行星科学学院,让我们拭目以待。

20181023107

比赛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