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8级306、307班联合主题班会

文/王子一  图/范艳婷、李倩岩

 

       金秋十月,虽寒意渐起但秋味正浓,经过一个月的时间,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级的同学们也逐渐适应了研究生的生活节奏。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政治学习,紧密同学间的联系,物理科学学院306与307班于2018年10月12日下午五点,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举办了“我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班会由307班班长高金彪同学主持。

2018101610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国家目标、社会取向、个人准则三个方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它是对中华文化优秀传统的继承,是整合社会力量、凝聚社会共识、解决和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思想工具。对于我们即将从事科研工作的同学而言,正确理解其价值内涵,在工作生活中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班会上,同学们通过学习视频资料,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表现有了深刻的理解,柳云峰、庞卓异、表奕同学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通过讨论与分享,我们更加明确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中国发展新时代的重要作用,也进一步认识到它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在我们生活的点滴中都可以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的重要作用。

20181016102

20181016103

20181016104

       班会的后半程,为了进一步加强同学间的交流,306与307班的班委们精心准备了一些“破冰”小游戏。在游戏的欢乐气氛中,同学们彼此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有助于每一位同学更顺利的融入新的集体。

      至此物理科学学院306与307班联合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感谢班委们的辛勤准备,也祝愿每一位同学在新环境、新集体中能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