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安全健康环境,建温馨文明宿舍”

——记物理科学学院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寝室卫生检查与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路明

 

        宿舍是同学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展现良好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宿舍环境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及心情状态。为了倡导养成健康、文明、科学、卫生的生活习惯,排除宿舍安全隐患,保证同学们在良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4月17日(周二)中午12:30-13:10,由学生主管张银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班委对全院所有寝室进行了“构安全健康环境,建温馨文明宿舍”安全卫生检查与文明寝室评选活动。

       在检查与评选过程中,所有评分人员重点对宿舍卫生、宿舍文化建设、是否使用大功率用电器等方面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并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批评与指正。很多宿舍总体效果不错,干净整洁,床铺上物品及其他生活用品摆放整齐,给人一种温馨怡人的感觉,没有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完善;但也有个别宿舍表现不是太好,物品摆放杂乱无序,个别男生宿舍存在卫生死角。对于检查反映出的问题,负责人指出要做好宿舍卫生整改工作,督促学生认真打扫宿舍,营造温馨整洁的宿舍环境。

       最后,经过每个检查小组的尽职尽责、详细的评分记录以及学生会干部一丝不苟、认真严格的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八个的文明宿舍,它们分别是:女生宿舍7-131、7-132、7-161;男生宿5-132、5-172、5-174、5-183、5-184。

20180427201

同学领取优秀宿舍奖品

       本次文明宿舍评比旨在促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善宿舍的生活环境和卫生状况,给同学们创造一个干净、舒适、整洁、卫生、文明的住宿环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卫生习惯,也使我院寝室卫生工作做得更好,提升我院寝室管理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以下是部分文明宿舍照片:

20180427202

20180427205

20180427206

20180427203

20180427204

20180427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