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体育运动,增强同学体质

——记物理0307班多种活动引导同学们提升课余运动量

孙雨周

 

      针对当前班级同学课业压力大、课余运动量不足的情况,物理0307班班委多次召开班委会研究应对方案,最终决定开展一系列多种形式的活动,引导同学们提升课余运动量、增强身体素质。 

052301

      班级在4月1日至4月30日间开展健康运动计步评比活动,活动得到了班级同学的积极响应,全班有八成以上的同学主动参加了活动。活动刚开始的一周,同学们还不太适应这种与身边同学量化每日运动步数的评比模式,人均每日有效运动量仍然没有有效的改观。随着计步活动的不断进行,班级每周公布排名及累计步数,同学们逐渐开始加大了运动量,和步数相差较近的同学卯足了劲较量着。同学们你追我赶的刷新着每天的运动步数,每天晚上都要比比当日步数、比比累计步数,寝室间“走,一块儿出去刷步数去”的声音也逐渐多了起来。 

052302

      班级为了有效配合计步活动的开展,向同学们提供了多种课余运动的选择方式,用班费购买了毽子、跳绳,还有学院统一发放的排球、足球、篮球,和同学们自发购买的羽毛球、乒乓球等。这样一来,班级拥有的课余运动的体育器材几乎覆盖了所有常见的运动类型。班委及有运动特长的同学会在同学们的课余时间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课余运动,有效的利用各种体育器材,引导同学们提升课余运动量。 

052303

      5月20日,班级借着4月计步活动留下的余热,组织同学徒步环行雁栖湖。出于对安全及天气因素的考虑,班级在做好了充分准备的情况下选择了较为凉爽的傍晚开展活动,全班共有18名同学一起完成了超过15公里的全程徒步活动。尽管走完全程后同学们都很疲惫,但同学们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将会给我们雁栖湖畔的一年的生活留下美好的回忆。 

052304

      在5月21日晚召开的班会上,班级对此次计步活动进行了总结并颁发了奖品,孙鲁晔同学以超过52万步的月成绩获得了一等奖,领先了第二名7万多步。班级也同时提示同学们,不要刻意为了提升步数而过量运动,要保持每天适当的运动量。另外,同学们仍然可以通过多种第三方软件进行公益捐步的活动,在提升课余运动量的同时,为公益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