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科院物院学联定向越野比赛圆满落幕

图/文:许明慧/丁一凡

 

     为了活跃和丰富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联盟(简称中科院物院学联)各个成员单位师生的文化生活,增强体质,营造健康向上的工作氛围,进一步增强团队凝聚力,2017年4月15日,由中科院物院学联主办,物理所研究生会承办,高能物理所研究生会、理论物理所研究生会、半导体所研究生会、物理学院本科生学生会协办的2017年中科院物院学联定向越野比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中科院物院学联各个单位近30支队伍,近110人参加。平日忙于科研工作的师生们借此活动走出实验室,忘记工作的疲劳,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放松休憩,沐浴春光,在竞技与娱乐中体会团队精神,展现中科院师生不畏艰险、奋勇向前的精神风貌。

04214

全体人员合影

      活动当天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9点,各个参赛队伍早早地来到了奥森公园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广场。出发前,工作人员将已标注的地图、参赛装备等发给参赛队伍,并向参赛者们宣读了相关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各个记录点的准备工作也早已就绪。本次定向越野赛赛程涵盖了奥森公园各主要区域,兼顾安全性和娱乐性。由于参赛队伍较多,主办方将队伍编组,分时段出发,参赛队员利用地图和手机APP定位前往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完成任务,以最终用时决定排名。

      本次活动既有趣味性,又有团队性,紧张的计时比赛要求队员尽快找到地图上标记的活动地点,并以最快的速度完成规定的团队任务,活动任务分为转呼啦圈、合影留念、团体踢毽子、趾压板跳绳等环节。参赛队员争分夺秒的跑到活动地点,了解游戏规则后便紧张的展开活动。队员们拿起相机留下与春天的合影,踢起久违的毽子,在晃晃悠悠中走向趾压板并完成跳绳的任务……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李策同学组成的队伍以52分钟的成绩荣获冠军,有四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八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纪念奖若干名。下面可跟随我们镜头回顾一下精彩的赛况:

04215

趾压板跳绳比赛

04216

团体踢毽子

04217

玩转呼啦圈

04218

颁奖现场

04219

颁奖现场

      本次定向越野比赛源自“春风十里征程路,共享人间四月天”物理所定向越野比赛,是物理所研究生会的系列品牌活动之一。定向越野系列活动自第一次举办以来,曾以国家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明园等为比赛地点,已连续举办了十四次,长期以来,受到物理所全所师生的普遍赞誉。与往年组织形式有所不同,此次定向越野比赛联合了国科大物院学联的各个单位,由物理所研究生会承办,参赛对象也扩大到了各个单位的老师及同学。同时,活动的奖项设置也有所增加。希望大家在忙于科研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到户外活动,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