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李晓月

 

      2017年3月8日上午10:30分,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干部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在雁栖湖校区学园二114教室顺利召开。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学生秘书张银老师主持了本次大会,各班主要学生干部与院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参与了本次大会。

030901

      会议伊始,各班学生干部代表分别对上学期开展的工作进行详细汇报总结,汇报了一学期以来工作取得的成绩、心得,做了下一年工作展望,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后指出了上学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方案,总结起来有四点:

      第一,针对工作中统计效率低下的问题,301班班长袁嘉浩提出了在工作中可以使用“石墨文档”和“问卷星”软件来更高效的进行统计,以优化工作的流程。

      第二,针对班上同学对于学校、学院组织的活动参与度不高,且学校组织的适合班级参与的活动较少的问题,306班班长吴振基倡导院学生会本学期可以适当举办一些活动来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304班学习生活委员白博文、307班班长孙雨周、308班班长魏洁纷纷表示将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大家进行春游,303班班长囊毅提出本学期会在班级内部举行欢送会等活动,让同学们有更多的机会能互相交流,增强着集体凝聚力,调动每个集体成员积极性。

      第三,针对研究生阶段学习缺乏班级氛围的问题,302班班长杨静南提出将根据同学们的喜好成立相应的学习小组,305班班长程宏伟提出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组织每周一次的集体自习,并成立读书委员以便更好的进行班风建设。

      随后,学生会主席张朝金作为学生会代表对学生会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除了积极配合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学生会还举办了2016级迎新晚会、采摘山楂的赏秋活动、迎新篮球赛、寝室卫生与安全检查、“DIY”蛋糕制作比赛,她还积极倡导各班学生干部对本学期学生会即将开展活动的提出修改的意见。随后,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杨静南、文艺部部长张铁夫畅谈了自己对上学期开展工作的认识总结及反思。

030902

030903

      紧接着,张银老师就学院本学期的学生工作要点进行说明,强调安全问题,特别提醒集体活动要按《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集体活动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执行。她还结合大家的汇报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强调大家要尽快调整好自己的学习状态,生活与学习中遇到问题要多向老师请教、多于同学交流,她希望大家在学习之余同学们能相互关心,注意自身安全与食品安全问题,以健康的身心迎接本学期的学习、工作生活。

      最后,夏昀老师肯定并鼓励了学生干部们上学期开展的各项工作,也感谢全体成员的辛苦付出,她还强调学生干部要准确定位、分清主次,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同时要学会承受各种曲折,注重能力的培养,把握好学生工作的本质即服务同学,在锻炼中不断超越自我。会议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本次工作述职与经验交流大会不仅是2016级学生干部对各项工作的总结与反思,更是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这使学生会各部门、班级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也必将会推动今后的学生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03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