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情蛋糕共享指尖下的甜蜜——记物理科学学院“蛋糕DIY大赛”

李晓月

 

     2016年11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的组织下在雁栖湖校区西区一食堂二楼开展了“蛋糕DIY大赛”,本次大还特别还邀请了校外面包坊的蛋糕装裱师作为特别指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6111701

活动开始前学生会工作人员对场地进行精心的布置

      活动从下午2:00开始,持续到下午4:30结束。本次活动采取微信组队报名,共有39支队伍报名参赛,活动开始前学生会按照报名组数预定8寸抹好奶油的蛋糕胚,奶油若干、果酱若干,需要的工具若干套。 

2016111702

面包坊的蛋糕装裱师为同学们进行制作指导

      首先,面包坊蛋糕装裱师为大家进行蛋糕装裱的演示,在认真观看了演示后,大家都跃跃欲试。随后队员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地大展身手,在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拿着工具有模有样地开始抹胚、画图、挤花、装饰,拿着刀一下一下将奶油抹平,一点一点地绘制图案,并精心地用水果、坚果、各种果酱把蛋糕装点得妙趣横生,大家俨然一副专业蛋糕师的模样的蛋糕陆续被完成了。 

2016111703

参赛队员认真的做蛋糕

      蛋糕制作完成后,队员们都兴奋的拍照留念,随后大家开始分吃着自己亲手做的蛋糕,队员们一个个面露灿烂的笑容,拿起蛋糕与大家共享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比赛。蛋糕现场制作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在学院微信公众号上投放蛋糕照片进行在线投票活动,投票时间持续了4天,从11月12日上午到11月16日,经过4天的激烈投票,最终13号"女侠,请留步!",1号"花里和胡哨",36号"琴键"分别以620票,566票,387票获得前三名。 

2016111704

热烈的蛋糕制作现场

     在光棍节这个特殊的时期举办这次活动,给同学们紧张又充实的学习生活添一抹不一样的色彩,本次活动不仅为单身的同学们创造一个结识更多异性、跟自己喜欢的异性多多接触的机会,让大家的光棍节不再孤单,也为和好友组队而来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感谢彼此相互陪伴和照顾的平台,在寒冷的冬季,浓情蛋糕的制作为同学们带来了从一份指尖洋溢到心灵的温暖,大家将温暖相互传递,这份温暖从一个人传递给一组人,从一组人传递给一群人,慢慢地温暖了更多人的心。 

2016111705

参赛队员们赛后对蛋糕进行拍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