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释放活力

--记国科大物科院2016级篮球赛决赛

李晓月

 

      青春是昂扬向上的,青春是活力四射的,为了迎接2016级新同学的到来,加强新老同学之间的联系,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于2016年9月10日至10月17日开展了2016级“以球会友,快乐我SHOW”篮球赛。

      此次参赛队伍由八个研究生部赛队与一个本科生部队伍,共九个队伍组成,比赛赛制分为循环晋级赛、复活赛、半决赛、决赛,每次比赛分为上半场,中场投篮比赛以及下半场比赛,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物理科学学院于2016年10月16日下午4:00与17日下午2:30在雁栖湖校区西区篮球场举行了半决赛与总决赛。此次进入半决赛争夺前三的的队伍分别是研究生部305班、302班、306班与本科生班,最终进入决赛的是研究生部305班与本科生班,几支队伍狭路相逢,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观战。

IMG 7286

IMG 7490

       比赛初始,参加比赛的队员们就热情高涨,跃跃欲试。激烈的篮球赛开始后,现场的气氛急剧攀升,比赛的双方很快就进入了角逐的状态。在场的同学们用他们的喊声来表达着自己的情感,为自己的队伍加油。比赛的双方也越来越有激情,用各种各样的篮球技巧和精准的投篮为自己的队伍贡献了一分又一分。研究生部305班球队在其队长的带领下积极组织进攻,通过默契的合作,最终在半场结束时暂时领先。中场休息二十分钟时参与比赛的两个班各出三个女生在规定时间内在罚球线外交替投球,每球一分,之后进行男女生混合投球,每球三分,投进的球得分直接累加进该班的总分,最终研究生部305班投进5个3分球,17个1分球,本科生班投进了3个3分球,14个1分球。

IMG 7431

      接下来进行的下半场比赛迅速白热化阶段,两支队伍都咬紧牙关,尽力抓住机会,双方就展开了激烈角逐,本科生队很快进入了状态,奋起直追很快就把比分差距拉近了,研究生305班队也严阵以待,比分交替上升,僵持不下。在啦啦队队员高昂的呐喊声中,比赛进入了最后的关键时刻,最终随着比赛结束哨声的响起,研究生部305班以69:66险胜,成为本次比赛的冠军。在场的观众用他们的掌声和呼喊声为研究生部305班欢呼。当然本科生班虽然败了,但是他们虽败犹荣,他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精神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比赛结束后,颁奖仪式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研究生部305班获得第一名、本科生班获得第二名、研究生部302班获得第三名。三方队员丝毫没有赛场上紧张的气氛,毫无芥蒂的互相击掌,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物理科学学院2016级“以球会友,快乐我SHOW”篮球赛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IMG 7903

IMG 7554

      本次“迎新杯”篮球赛的圆满举行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尤其是女同学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增强了我院学子的凝聚力,展现了我院奋发向上永不放弃的青春风采,并为今后我院开展其他集体活动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