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明理,相约雁栖”物理科学学院2016年迎新晚会圆满落幕

文:李晓月图片:苗光耀、睢佳雨

 

    2016925日晚19点,2016年中国科学院大学物理科学学院“格物明理,相约雁栖”迎新晚会在雁栖湖校区西区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拉开帷幕。物理科学学院副院长陈晓松、戴希、郑阳恒,工作委员会执行主任、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顾长志,高能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魏龙、秦庆,物理研究所所长助理李明、物理科学学院院长助理邢志忠、林晓,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常哲,科教融合办公室主任、物理研究所研究生部主任张宏伟,高能物理研究所教育处处长何会林、学院总支书记夏昀以及部分老师与物理科学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欢聚一堂,共同观看了演出。

DSC 9567

IMG 0434

IMG 0523

大屏幕上播放着简述学院发展史的短片带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紧接着各种节目轮番登场,异彩纷呈,魅力四射。晚会共有15个节目,有歌舞、相声、朗诵、乐器演奏奏等精彩的节目,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艺术盛会。悠扬动人的歌曲演唱《芊芊》、《牧民新歌》、《相思风雨中》充满了古典的文艺气息,追风双节棍协会带来的潇洒帅气的双节棍表演《NUNCHAKUS》把晚会带入了第一个高潮,紧随其后的歌唱《日月凌空》、合唱《心愿》也毫不逊色。同时,晚会中屏幕不断更新并显示大家发送到学院微信公众号微信墙的留言,同学们相互调侃,也让全场充满无限欢乐。之后诙谐诗朗诵《我的滑板鞋》、大气的太极拳表演《英雄谁属》和语言类节目《打灯谜》、歌曲演唱《爱拼才会赢》、《天亮了》、《我和你,喜欢你》、钢琴演奏《七里香》以及舞蹈表演《次元突破》交叉上演,把现场的情绪调动了起来。在晚会互动环节,学院领导与同学们共同参与游戏互动节目,上台为同学们抽出精美的礼物,更是把欢乐气氛引向高潮,现场笑声、掌声此起彼伏。令人高兴的是,在演出进行中,物理研究所王鼎盛院士也莅临晚会现场欣赏节目。最后,此次晚会在悠扬动人的歌曲合唱《仰望星空》中结束。

 DSC 9765

DSC 9814

本次晚会是物理科学学院第一次由本科生与研究生一起举办的迎新晚会,同学们以自己的方式书写青春,用自己的方式描绘精彩的校园生活,充分展现了物科学子的青春活力,给2016级全体新生留下深刻难忘的记忆。同时,也促进了各级各班之间的交流沟通,增进彼此友谊,彰显了物科学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成为学院文化建设的有力助推器。这次晚会不仅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梦的旅程,格物明理,时刻牢记物科学子责任与使命;相约雁栖,珍惜青春时光,让梦想在雁栖湖畔飞翔!

DSC 9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