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301班召开教育首次主题班会

袁嘉浩

     9月11日晚,物理科学学院301班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召开“三‘生’教育”首次班会。会议由学习委员光耀主持,30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2016301ss1

     会议伊始,光耀向大家介绍了“三‘生’教育”的内涵,即“生命教育”、“生存教育”和“生活教育”,阐述了三者间的联系和重要意义,并布置了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分享受骗经历,提高防骗意识”。随后,全班五十多名同学依次走上讲台,以自己或亲朋好友上当受骗的切身经历作为反面教材,不仅包括近期多发的电信诈骗,也包括一些网络骗局、街头骗局等平时关注较少的诈骗手段,引导大家提高自己的防骗意识,深刻吸取教训,杜绝人身和财产的损失。

2016301ss2

     会议最后,班长袁嘉浩对本次班会的内容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防人之心不可无”,尽管很多骗术手段都相当的幼稚,但在特定的环境下,我们也很容易被蒙蔽从而上当受骗,希望各位同学在涉及财物的问题上要格外慎重,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他还对近期的举行的篮球赛、迎新晚会进行了有关说明,并对下一次的主题班会内容进行了布置。会后,全体班委为同学们送上了自费购买的月饼,借此形式表达中秋佳节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