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学院召开2016级学生干部第一次会议

宣传部李晓月

      为了帮助2016级学生干部对学院学生工作有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尽快融入学生会,明确自己的工作方向,树立自己的工作目标。物理科学学院于2016年9月3日18点30分在雁栖湖校区一号教学楼101教室组织开展了2016级学生干部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物理科学学院总支书记夏昀老师主持,各班班委、支部、学生会全体成员积极参与。

      会议第一项内容是2016级学生会干部的竞选,首先夏昀老师介绍了学生会的指导思想与职能,她指出学生会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与纽带,是广大同学锻炼自己、为他人奉献、全面提高自生综合素质的平台。然后进入了竞选的第一个环节,即候选人逐一上台展示,每人5分钟,其中包括个人展示介绍和现场提问。最终,由夏昀老师上台宣读此次竞选大会的结果,确定了主席团、宣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的主要成员,之后夏昀老师深入分析了当前学生会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未来学生会的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          

      会议第二项内容是对学院近期工作进行部署,首先要组织参观学院同学参观校史馆、两弹一星纪念馆。然后10月之前,班委应自行组织至少2次以“三生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党支部应召开以“学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和以“学党规,严守政治纪律”为主要内容的支部会议,夏昀老师强调在召开会议时应以重温入党誓词,认真学习党内法规,讨论如何发挥模范先锋作用为侧重点,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接下来夏昀老师提醒班委尽快盖章注册人文系列讲座卡、学生证,交班级与寝室联系方式、学费缓交申请表和家庭情况调查表,最后重点强调了月底将进行第一次宿舍以自查和抽查相结合的卫生安全检查。

      会议第三项内容是对《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集体活动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进行解读,夏昀老师强调开展集体活动要严格按照《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集体活动安全责任制暂行规定》执行,特别是涉及经费报销和教室使用的,需提前做好预案申请。最后,夏昀老师对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了要求:一是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目标,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二是在协调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前提下,要积极开展工作,要努力多做工作,做好工作;三是谈有意义的话题;四是不谈有损人伤人、机密等敏感的话题,努力做到团结交心。

      本次会议在有序的氛围中落下帷幕,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仅为我院学生会注入了新的活力,而且调动了大家的工作热情,新一届的学生会成员纷纷表示将不负学院的重托,为学生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