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寝室,构建温馨家园——记物理科学学院安全卫生大检查

物理科学学院学生会  贾棋

       春季学期将尽,为了推动物理学院寝室安全文明建设,并配合学校安全大检查工作,在6月1日星期三,院党总支书记夏昀老师与刘莹、王帅等辅导员老师带领学生会成员及各班生活委员分为8组对全院所有寝室进行了彻底的安全卫生检查和评比。此次活动,雁栖湖校区管理部卢柯副主任及负责安全和楼宇管理的老师也参加此次安全卫生大检查。

      从检查的情况看,由于期末考试将至,个别寝室对于卫生状况未能保持良好,但值得欣喜的是更多寝室在此时仍然井然有序,一尘不染。良好的生活环境才能全身心的投入学习,本院大多数同学都做到了这一点。在活动中,安全保卫处的老师也对同学提出了关于安全方面的建议:时值高温,用电功率大,一定要使用安全插座;寝室里的快递包装盒应及时处理。

     通过检查,所有寝室都没有安全隐患,经过3天的数据整理,学生会生活部根据评比小组的打分情况选出了20个最美寝室,50个先进个人。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获奖奖品都是同学们在微信平台上投票得出的最佳人气奖品,相信获得这些奖品的同学在以后会再接再厉,在马上到来的考试中考取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