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帮互助互探讨,话学话生话国家
——记303班APEC假期班级讨论
张田田

20141110日晚,物理学院303班在西D152举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班级活动。此次活动由303班委党委策划组织,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为切入点,结合APEC假期热点,举办了班级讨论生活会。

自步入国科大以来,303班同学已经共同度过了两个多月,由于课业繁重,同学们聚在一起交流的时间并不多。因此,我们筹划通过此次班级活动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让每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家的温馨;针对学习,每位同学在学习上都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大家聚在一起可以集思广益,讨论并解决同学们的问题。与此同时,假期正是APEC会议进行之际,传达APEC讯息,讨论热点问题也是对学生们思想的一次锻炼。讨论会对积极发言的同学奖励笔记本或者笔。

1110晚上大家在西D261大厅集合,七点钟开始每位同学都说出自己现有的学习上的疑问,由所有同学共同讨论解决。譬如有同学反映学校图书馆位置少,自习位置不好找。马上有同学指出,学园一、二及教一楼有许多自习室供大家使用。之后又有同学提出图书馆数目较少,很难借到自己想看的书。大家积极发言道,校图书馆网站有很多免费的电子书资源,可以下载电子书来看。接下来生活小常识、学习小窍门,都有生活达人、学习能手给大家分享。最后有同学问到我国主办APEC会议的意义。党支部书记董安宁同学解释道,今年的APEC会议将主要围绕和推动三个方面成果:一是为了推动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而不懈努力;二是为推动本地区经济创新发展、改革与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三是为了实现亚太互联互通家桥铺路。这次会议是我国自2001年之后再次主办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对于促进国内改革发展、加强亚太区域经济合作、推动亚太地区长远发展和进步、引领世界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讨论会结束后合影.jpg

本次活动的举行,充分展现了班级的团结友爱。活动不仅讨论并解决了同学们在生活及学习上的遇到的一些困扰,还让大家重新认识对方,培养和增强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毗邻APEC的主办地,身为在雁栖湖畔国科大的学子亦感到自豪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