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精神传,青春勇担当—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

  • 304班 李洋
  • 日期:2015-10-19
  • 2245

        9月12日,坐落在北京原怀柔火箭试验基地的“两弹一星”纪念馆正式开馆,为引导同学们共同回顾科学院人在半个世纪前为国家做出的历史性贡献,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从而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热情。物理科学学院304班共19名同学于10月17日上午9点前往“两弹一星”纪念馆参观。

       初秋的清晨阳光明媚,在前往参观的道路上,同学们都抑制不住即将见到老一辈科学家曾经奋斗地方的激动心情,纷纷表达出自己对于“两弹一星”的认识以及对老一辈科学革命家的敬仰,为之后的参观做到了很好的铺垫。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两弹一星”纪念馆出现在同学们的视野之中,纪念馆由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厅、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厅、中国科学院早期学科历史展厅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以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事件成果、相关科学家以及现代科学学科为重点系统阐述了中国科学院对“两弹一星”科学事业的重大贡献。同学们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开始了参观,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取讲解员的的讲解,并认真观看展厅中放映的视频资料,纷纷感叹“两弹一星”科学事业的艰苦和伟大!上午十点半,进行一个小时的参观在同学们的认真参与中顺利结束。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提出自己观后感受,其中韦良红同学说道:“历史的印记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我们,作为中国科学院的研究生,我们身上都担负着国家繁荣发展的责任,刚才参观的过程中我深刻的体会到老一辈科学家为祖国发展做出的贡献,他们能够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创造出“两弹一星”的科学事业,我们在这样好的条件下更应该发奋图强!”同学们都表示认可,国科大提供了良好的教学环境,教师资源以及学术氛围,而这里也曾是历史沉淀的地方,在这样的条件下更应该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投身于学习科研中去,在科研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此次参观活动,本着“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学生砥砺前进”的目的,活动的开展使得同学们对“两弹一星”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坚实了同学们对于未来科研道路的信心。“奉献精神传,青春勇担当”,愿“两弹一星”精神和此次活动所带来的积极意义能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心中。

班级同学在纪念馆前留影

班级同学认真阅读纪念馆前言

班级同学认真观看“两弹一星”历史人物资料

班级同学认真观看“两弹一星”历史人物资料

班级同学认真观看馆内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