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

物理学院2018级306班蒋双辉

 

       从一九四九到二〇一九,七十载风雨沧桑,七十载物换星移,七十载见证了中国的发展历程,见证了中国从无到有、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二〇一九年恰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谨以此诗献给我伟大的祖国母亲,愿我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贺祖国七十华诞》

一九四九惊天地现中国,二〇一九泣鬼神庆华诞。

骄龙昂首开天地谱新篇,明珠照亮古东方再辉煌。

一穷二白敢为先齐努力,物华天宝不骄奢共奋进。

基础薄弱不惧怕向前进,根基深厚不动摇秉初心。

前途光明共产党领四方,未来可期中国人雄宇内。

红星依旧照前路树标榜,人民依旧再拼搏创辉煌。

九天揽月嫦娥梦已成真,五洋捉鳖蛟龙号再出发。

中国高铁似闪电贯全宇,中国智造如惊雷震八方。

风雨沧桑七十载立东方,斗转星移七十载换新装。

世界惊叹七十载亮东方,国泰民安七十载贺华章。

       从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我和我的祖国就已紧紧地连接在了一起,无论风雨还是荆棘,我和祖国的血脉永远在一起,同时我也很幸运并且很骄傲的成为了炎黄子孙中的一员,从此我拥有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国人。随着我逐渐的成长,我和我的祖国更加紧密的拥抱在一起,因为我会说的第一句话是汉语,我会写的第一个字是汉字,我会唱的第一首歌是国歌,我会的第一、、、、、、以此种种加深了我是中国人的意识,也使我更加深爱我脚下的这片土地,更加深爱着我的祖国——中国。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也见证了祖国发展的一部分,经济在稳步的提升,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文化底蕴也在逐步的巩固加强,中国正在以崭新的姿态从一无所有到神州、北斗、嫦娥、蛟龙、墨子、大飞机的全都拥有。祖国在不断的发展,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幸福,我更加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新时代。

       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的春节,我越发的感受到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春节前夕,我曾在无数个荧幕上听到《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歌,不论是在高铁站候车室、地铁站、飞机场的候机室、汽车站等场合响起这首歌的旋律时,不论是耄耋老人还是年少孩童,所有的华夏儿女都会停下脚步一起来高歌这首歌。而对于我来说,每每听到《我和我的祖国》时都会热泪盈眶,跟随着音乐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是的我和我的祖国真的是一刻也不能分割,我也越来越离不开我的祖国了。每当唱起这首歌我的心都在颤抖,我更加的庆幸生活在我的祖国,更加的感谢为祖国发展所付出努力的全体中国人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从雪域高原到华北平原,从江南到塞北,我爱你的每一寸肌肤。愿吾辈能早日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在祖国母亲七十周年来临之际,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更加灿烂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