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脚下,雁栖湖畔

2017级305班黄冉

 

       天空一如既往的万里无云,犹如宝石般纯净湛蓝,最美的是飞机划过天空的痕迹,让人不禁驻足凝望,想象着是否也能自由翱翔。西北边是袅袅群山,间或飞鸟唱鸣,每当夕阳西下,山间会跳跃着一轮红日,映照着蜿蜒盘旋的壮丽长城。最美不过东边的那一片碧绿的湖泊,在蓝天下闪耀着星星点点的光芒,它还有一个美丽的名字——雁栖湖。这里就是长城脚下,雁栖湖畔,我在国科大,你在哪里?

       在这里度过的一年四季,我最偏爱是五月的国科大。初夏的季节,处处洋溢着生命的蓬勃。宿舍楼下盛放的玫瑰、食堂旁边幽香紫丁香、小白楼前面郁郁葱葱的海棠、还有国科大桥上望见的绿树成荫.......无一不是最美国科大的帧帧剪影。

       清晨,拉开窗帘,阳光毫不吝啬的轻触柔美的发丝;推开窗户,夹杂着青草芬芳的微风拂面而来,早起的人儿忍不住深深呼吸,然后开始一天的忙碌学习。午后的阳光最是耀眼,令女孩儿们纷纷娇羞的躲于伞下嬉笑成群。傍晚却令人懊恼又兴奋,关键在于出门的时候是否记得带伞,不定哪一刻就匆匆一场大雨浇得你跺脚大骂又畅快的哈哈大笑。夜晚的星空无惧雾霭,幽蓝而深远,抬头震撼于此的同时,它还引诱了一批又一批的执着人儿前去探索宇宙秘密。

       如果你问我:国科大哪一瞬间最令你难忘?我可能会思索片刻,确定的告诉你:不是热闹的食堂,不是安静的图书馆,也不是教学楼严肃认真的课堂,更不是灯火通明的宿舍楼......是2017年9月10日,也就是去年的开学典礼那天,你一定记得,那仅仅2分钟的开学典礼,全校师生一起淋成了“落汤鸡”!然后戏谑的开始了我们在国科大一年的学习生活。自此,长城脚下,雁栖湖畔,钟声为号,沉迷科研无法自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