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她在冬日里约会

物理学院 306班 戴天缘

       2011年的那个秋天,我背上行囊离开家乡,虽然那时不曾想过,但之后确确实实的是:从此故乡只有冬夏,再无春秋.四年后的我又一次走到了千里之外的远方,从此,我与她只剩下了冬日的约会.所以我对这短短的冬日相聚,倍感珍惜!

       她有一个洋气的名字-哈尔滨,一个坐落在祖国北疆,让人一提起就”不寒而栗”的地方.她还被人亲切地称作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等等.她以欧陆风情的城市建筑,以及绚丽多彩的冰雪文化而闻名.总之,哈尔滨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数不胜数.

 

一 咱家乡之-欧陆风情

       哈尔滨,坐落于中国东北部,美丽的松花江穿城而过,带来了无尽的秀美和丰饶。哈尔滨地处东北亚中心位置,被誉为欧亚大陆桥的明珠,是第一条欧亚大陆桥和空中走廊的重要枢纽。由于历史原因,这里保留着浓郁的带有俄罗斯风情的风土习惯,置身其中,仿佛就像来到了迷人的异国他乡.

异国风情的百年老街 迷人的圣-索非亚教堂

现代化带有欧陆风情的小区

百年老街上随处可见的音乐表演

 

二 咱家乡之-冰雪奇缘

  哈尔滨的冰灯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游人。如冰块堆砌的冰塔,巍峨高大;冰雕的“嫦娥奔月”栩栩如生;雪塑的小兔、小鹿精巧别致;充满乐趣的迷宫,令人眼花缭乱。晚上,冰雕中那五颜六色的霓虹灯一亮,冰光、灯光映在一起,五彩缤纷,耀眼夺目,真使人有一种置身仙境之感。不只是公园内,就连街道上、院门口,也处处可见冰雕雪堆的美景,使严寒的冬季也变得温暖热闹。

随处可见的冰雕

创意冰雪作品

冰雪欢乐谷

三 咱家乡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寒假在家期间恰好赶上一次雾凇,清晨一起来,仿佛置身童话世界,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美丽雾凇

 

故乡就在那里,即使远隔千里依然深爱;

故乡就在那里,即使只有冬天依然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