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最美天堂寨

金周  物理学院302班

 

       天堂寨古称“多云山”,可谓“吴楚东南第一关”,建寨始于楚国,元至明十一年(公元1351年),红巾军领袖徐寿辉啸聚天堂寨起义称帝。1947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天堂寨地区设立了前方指挥部。我的家乡正处此处。

       玉山高耸、森林广阔,圣水之源源于原始森林丰富的植被,被称为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山涧水流湍急,宽谷河底的鹅卵石白皙如玉,大的如斗,小的遍布河滩,形状各异,在阳光照射下,白得有点耀眼,蔚为壮观。这里清水长流、瀑布高悬,即使数日无雨,仍有几十条瀑布常年不涸。独特的地理环境、清澈的圣洁之水给天堂寨注入了生机和活力。集秀、幽、雄、险于一身,泉、瀑、溪、潭于一谷为圣水的世界。

      古树参天,枯木衍生,虬曲盘旋,瀑布击石,交响连连。山下森林郁郁葱葱,云层连绵不绝。天堂寨高峰被云层环绕,偶尔裸露出石岩,像一把弯弓大刀直插地心,两条白色银带蜿蜒逶迤向东狂奔。

       乘索道可跨三座大山,飞越峡谷,俯瞰到大别山的崇山峻岭、层峦叠嶂,仿佛飘进凌空飞架、云雾缭绕的天堂仙境。 登上皖鄂交界处的山峦,看吴楚两地泾渭分明。登至烽火台,山脊线上爬坡的游客清晰可见。烽火台上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阵云海笼罩山丫口,马头峰像匹老马仰头长啸。河寨山空谷清幽、恬静、深邃,云的故乡、水的天堂、红色的记忆。白云为我铺大道,东风送我飞向前,金色的朝霞在我身边飞舞,脚下是一片锦绣河山,这正是我的家乡天堂寨。